幸福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在烈日当空的夏天里,吃着清凉的冰品;在感冒时,受到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寂寞难过时;有朋友关心安慰。幸福不单单只是外表的荣华富贵,幸福可以由物质或心理上去体会。

就以我来当例子:有一次学校月考,我的好朋友不小心失误考了九十五分,他的心里很难过。于是,我主动去关心她、安慰她,并且告诉她:“人生十之八九都是难以预料的,与其在这里为了这次月考垂头丧气,到不如努力准备下一次月考”,她听了我这番话后,重新振作努力准备下次月考。经历过这件事情后,我发现到原来关怀朋友,不但能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还能体会到另一种幸福的滋味。

还有一次,我发烧到四十度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外婆都很担心我会不会高烧不退,因此他们都会喂我吃药,帮我换冰枕,甚至跟我讲话、鼓励我,像这种毫无理由和条件的亲情幸福,是在多金钱都买不到的。

经由这两个例子后,我体悟到爱和被爱;付出和获得,都是一种甜滋滋的幸福滋味,所以我们再接受别人的好的时候,一定要感恩,反之,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不要要求任何回报,总之幸福就在你我身边,就看你要不要细细品尝。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