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我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拥有多少叫做“多”?拥有多少叫做“少”?每个人的心里都常常拿着不一样的尺在衡量。有时候,觉得自己拥有的比别人少,就会常常抱怨、常常忌妒,变得越来越不快乐,这样的人怎么会知道自己到底拥有多少?

当你觉得自己很可怜,他人拥有的物品我却没有的时候,应该要想想世界上其实还有很多比你过得更辛苦的人。有的人出生在贫困的家庭,从小就要帮忙工作,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有的人生活在长期饥荒的国家,没有粮食、没有水,个个面黄肌瘦、不成人形;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疾病缠身、身心障碍,无法自由自在的活动。在了解了这些人的辛苦之后,你还会怨天尤人、觉得不公平吗?跟这些人相比,我们拥有的不是他们的千倍、万倍吗?

像我自己出生于幸福的家庭,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可以说是拥有最多了。我不但常常有美味可口的佳肴品尝,有干净舒服的衣裳穿,有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还有善良可爱的老师和同学,有好看的书,有好玩的玩具,而且拥有健康的身体与自由的心灵,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这样还称不上“拥有很多”吗?这样还不算“幸福”吗?

不要常常嫉妒别人有什么,也不要总是抱怨自己少什么,而是要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并且好好珍惜,好好把握,如此一来,我们就会发现幸福是无所不在的。现在,你是否认为自己很幸福呢?其实,幸福的青鸟就在咫尺之间,只要你记得一句话,“我拥有很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