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记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童年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天寒地冻的十二月天,北风呼呼的吹着,人们用一层一层的衣物将自己包复得圆嘟嘟的,怀着一颗颗暖烘烘的心,准备迎接圣诞节的到来。街道两旁的商店一一立起了圣诞树,挂上圣诞袜,并缀上五彩缤纷的饰品与熠熠闪烁的小灯泡,处处充满了圣诞节欢乐与浪漫的气氛。我望着橱窗里琳瑯满目的礼品,不禁默默祈祷着,希望今年能收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圣诞礼物——一只可爱的玩偶。

其实,我曾经有一只可爱的大玩偶,只是如今已不知去向。记得在我年幼时,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碌,又要照顾哥哥,因此无法将我带在身边,只好把我送回老家托给奶奶照顾。虽然奶奶总是细心的照顾我的生活起居,从不让我饿着、冷着,但我总是因为没有爸爸妈妈陪伴、没有哥哥陪我玩而感觉孤单。奶奶说那时的我每到星期五晚上,就会一直守候在大门口,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努力搜寻着爸爸的车,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和哥哥每到星期五晚上就会回来奶奶家看我,而我总要等到爸爸妈妈和哥哥走进家门,才肯跟着他们一起进来。但当星期日傍晚,爸爸妈妈和哥哥又要回去时,我就会伤心的哭了起来,心里很羡慕哥哥可以跟着爸妈一起回去。

有一个星期五晚上,爸爸妈妈和哥哥不仅回来看我,还带回来一只大玩偶送给我,那是一只用布缝制、模样十分可爱的狗玩偶。他们说希望平常的日子里这只大玩偶可以陪伴着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不仅可以睡在爸爸妈妈身边,还能抱着狗玩偶入睡,所以睡得特别香甜呢!从此之后,我便与大玩偶形影不离,说也奇怪,每天睡觉时多了狗玩偶的陪伴,我似乎不再感觉那么孤单了,或许在我心目中,早已将这只狗玩偶当成是爸爸、妈妈和哥哥的“替身”了吧!

等我长大一些,已到了就学年龄,爸爸妈妈便把我接回城市上学了。有了爸爸妈妈与哥哥的陪伴,每天在学校里还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作息,使我几乎把曾经陪伴着我的狗玩偶忘得一干二净了。直到爸爸妈妈又再度带着哥哥和我回老家看望奶奶,回到熟悉的环境,往事幕幕浮现脑海,我才蓦地想起那只陪伴我多年的狗玩偶,但,我东翻西找,却看不到狗玩偶的踪迹,问了奶奶,才知道狗玩偶已因陪伴我多年而被我弄得脏兮兮的,而奶奶也以为我跟着爸爸妈妈回城市,不再需要狗玩偶,因此将它丢弃了。我感觉十分后悔,怪自己当时没将狗玩偶一起带回城市,不过后悔归后悔,我知道自己再也找不回狗玩偶了。

随着圣诞节脚步的靠近,我的心里又重新燃起了一丝希望,没错,我最想要的圣诞礼物,就是一只可爱的玩偶。但愿今年的圣诞节,圣诞老公公可以如我所愿,送我一只可爱的玩偶,让我可以重温儿时的旧梦,毕竟那只狗玩偶曾经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没有爸爸妈妈在身旁的晨昏,陪我度过了数个春夏秋冬。如果圣诞老公公能听见我的祈祷,真的送给我一只可爱的玩偶,那么我一定会欣喜若狂,并且这一次我必定会好好的爱惜这只玩偶,不会再把它弄得脏兮兮的,更不会再轻易的丢弃它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