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畅销小说有个约定

2018-12-10作者:林元靖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喜欢看畅销小说,最近就接连看了《哈利·波特》、《解忧杂货店》和《傲慢与偏见》。相信大家也看过许多小说,今天,我就跟大家交流一下这3本小说。

《哈利·波特》是本科幻书。哈利·波特的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被伏地魔杀害了,而哈利·波特和他的两个朋友---贝恩、赫敏勇敢地战胜困难,与伏地魔作斗争,最后打败了伏地魔,成功拯救了魔法界,让魔法界没有作恶的人,从而重新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旺盛。我成了哈利·波特的粉丝,暗下决心要像哈利·波特一样勇往直前,不畏惧困难!

如果说《哈利·波特》带我遨游在魔法的世界,增强了我要像哈利·波特一样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勇气,那《解忧杂货店》教给了我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

《解忧杂货店》是本反映现代社会的小说。它向我展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 里面许多人面临人生问题,比如: 体操运动员的男朋友要去世了,是继续训练,还是留在男朋友身旁?陪酒女生想多挣钱,遇到新工作的机会该怎么做呢?业余歌手的父亲让他管理鱼店,而他的理想是当一名歌手……他们最后都不畏困难,独立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这本书让我看到了面临复杂的人生道路时如何独立地做出选择,它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难以忘怀!

我喜欢看畅销小说 ,不仅是因为它对我心灵的启迪和帮助,还在于它让我明白同学和睦相处,需要彼此理解和尊重的道理。《傲慢与偏见》就告诉了我这个道理。

《傲慢与偏见》讲的是偏见的伊莉莎与傲慢的达西之间的爱情故事。达西很傲慢,没人了解他,他也不去了解别人。伊莉莎对达西的傲慢感到不满,听信了别人对达西的谎言,没有调查事实就对达西抱有偏见。因为各自的傲慢与偏见,他们谁也不理睬谁。好在他们最终消除误会,克服各自的缺点,彼此理解和尊重,成了一对恋人。这本书让我知道待人不能带有傲慢与偏见,而应理解和尊重。

这些书都是畅销小说,每一本书都有其不同的魅力,它们不但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经常让我读得如痴如醉,而且让我看到了丰富的世界,教会了许多大道理。

我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看畅销小说,这是我和它的约定。  

福州市鼓楼中心小学五年(8)班   林元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