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

2018-12-10作者:曹淑童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的确,书如益友。——题记

    书,是我迷失方向时的向导,指引我找到正确的方向;书,是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谱写一曲华丽的乐章;书,是一处我随时想去就去的地方,带我领略各地的美景......书是神奇的,只有细细品读,才能饱览它的魅力。

    好多人喜欢把书当作老师,我却更愿意把书当作朋友看待,因为书与我们的关系更紧密。无论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来读书,都凭你个人的意愿。在书的海洋里,我们可以更自由,更无拘无束。

    与书为友,书将赐予你无穷无尽的知识。还有无论对待什么事物都会抱有一种认真的态度,绝不会因为那件事对你来说没什么用就不去做了,那是最为愚昧的。

    当你打开一本书时,马上就会听到许多声音,有美妙的音乐,有战马的奔腾,有淡泊的心境,还有自然万物中生命的灵动。只要你带着耳朵聆听,定然能感悟到书中那独特让你痴迷的风情。

    在与书为友的日子里,我的视野一度的被开拓了,情操亦都被陶冶了。不带礼物、不邀游伴就可以去拜访这位知识渊博的老朋友呢!向它请教它所知道的一切问题它都会十分乐意的帮你解答,直到你最终解决了问题。与书为友,书将驱走你的疲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献给你。、

    读三国、水浒,领略英雄的豪气。品岳飞、杜甫想救国却无能为力只能空等着的无奈。辨秦桧、童贯,识别他们的奸诈狡猾的本性,并且痛斥他们对社会的危害。看荆轲刺秦王,豪气冲天的荆轲留下了时刻令人心痛的名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当年的水池的水依旧寒冷不已,至今还没有变。感范仲淹在岳阳楼上发出的千古悲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书中带给我的乐趣是无穷的,这就是我自信心的一大源泉。

    与书为友,书将使我们常怀感恩知之心,不再因为莫名的小事就发牢骚。书在跟随我们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逐渐的净化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变得更加高尚。与书同行,书将使我们改变所有不好的态度,在人生上决定的作用是无与伦比的。书是美好的,幸运女神总是眷顾所有手里捧着一本书的人,坐而论道的人是绝对不会成功的。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有在平时好好积累关键的时候才会达到文思泉涌。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或许是“与书为友”这个概念的最好的解释。当你真正读尽一本书后,你会发现自己又拥有了很多,并不仅仅是书中的知识,还有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见解……

    与书为友,去领会书中的真谛,去享受获得知识的快乐,去感悟人生的美好。

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曹淑童   指导老师(王跃龙、王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