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2018-02-08作者:邹力扬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万卷始神通”又一次我为了读书差点出了人命。

 我非常喜欢一本书叫《青铜葵花》,我就央求妈妈买下这本书可是妈妈说什么也不愿意。所以,我省下了一个星期的早餐钱,终于如愿以偿的买下了《青铜葵花》。

 每一天晚上,我会偷偷地读这本书。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我的作业很多,我那天读不成书了。三更半夜,我躺在床上闷闷不乐,我在想:“怎样才我可以早上读上书呢?”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冥思苦想,终于我找到了一个主意:“我可以在上学的路上读书嘛!”我欣喜若狂,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背着书 ,兴高彩烈地哼着小歌走进学校。到了学校,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打开书包,拿出一本《青铜葵花》和一颗润喉糖,一边吃着糖一边津津有味地读书。我浮想联,自言自语地说:“葵花真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这时,我读书全神贯注,毫无发觉到前面有台阶,“砰”糖滑进了我的气管里,我痛苦不堪呼吸不了,我二话不说赶紧往医务室跑去,突然,“哎呀!”我被书拌倒了,一下子,吐出来了。

书你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每分每秒都陪伴着我,与我度过那快乐的童年时光。书,你将成为我分不开的朋友。

广东顺德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何斯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