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过大年

2018-02-08作者:聂世浩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从呱呱坠地到翩翩少年,从咿呀学语到风华正茂,在这成长的旅途中,有书相伴,才不显得单调乏味,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歌德也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仿佛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读书不仅可以提高写作的水平,还可以增进我们的课外知识。

 有一次,我去书店买书,看见了一位姐姐,买了许多的书。我好奇的想:这位姐姐买这么多的书干嘛呀?于是我便前去问姐姐:“姐姐,你怎么买这么多的书?”姐姐会心一笑,温和的对我说道:“小弟弟,读书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视野,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素养的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读书就吸海绵里的水,只要你吸,总会有的。”听了姐姐说的话,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趁着寒假的时候,我去书店看书,走进书店,我仿佛进入了书的海洋,遨游在其中。不知不觉间,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已过去了好几个小时。

 我走出书店,心里还念念不忘《爱的教育》这本书中的故事,还在想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给力我钢铁般的意志,《鲁宾逊漂流记》给我不屈与顽强,八十天环游地球让我知道一诺千金,《变色龙》让我知道不要做金钱权利的傀儡,《威尼斯商人》让我知道邪恶终究战胜不了正义……

 过年了,亲戚来我家的时候,看到我的房间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便让我给他们讲解,于是我一本正经的讲了起来,亲戚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正是有了书的陪伴,我才有了这么多的知识。同学们,你们也要多读书,让好书伴我们过大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