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古人云:“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阅读是我们生活的调味料,他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从书中我们可看见古人的智慧、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未来的期许。书籍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我非常喜欢一本名为《花朵小语》的书,这是一本激励人心的书,每一篇的篇幅都相当短小,但每一句话都引发人的省思。这本书的作者──花朵经常使用“亲爱的,……”这种语气让读者有种亲切感,作者亦如良师益友,一句句的叮咛都是真切的为我们好。他也常常使用一些有趣的自然现象,如:使用花的绽放与凋谢,来形容人的生活不可能一直顺畅无比,会有许多的低潮,而正是因为低潮的映衬,才凸显了顺境的美好。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我会随意的翻这本书,看到里面的文字,好像心里突然充满了力量,对抗挫折的力量!

读书的好处多于坏处,他绝对可以让我们暂时忘却现实的烦恼,放飞在书中世界,好像我们的背后长出了翅膀,飞向书中的奇妙,手边正好躺着一本书的你,不妨拿起来读一读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