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2018-02-08作者:贺礼欣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和书,每天都不会分离。可以说,它是我的贴身侍卫,每天都会和我在一起。

小时候,书便是我的“玩具”,别人玩玩具,我“玩”书,与其说玩,还不如说学;进入二年级,书便是我的“法宝”。日记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看到别人因为 不会写日记而愁眉苦脸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然后热心地去帮助他;三年级时,书摇身一变,变成了我的“如意”。虽然要写作文,比日记难多了,我写起来也需要动脑筋,但是,我只要稍稍动一下脑筋,脑子里便有了头绪,不一会儿,就“刷刷刷”地写完了。这是谁的功劳?当然是书!

我和书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一次,我把很多书拿去了学校,大家都哄上来和我抢借,我无可奈何,只好给他们分了,可是嘴上却叨叨着:“别弄脏了啊!”“明天就还给我啊!”“别弄破了啊!”同学们说:"贺礼欣,你也太爱你的书了吧,我们也就是看看而已!”别的同学也一起附和道:“就是就是,有点小气哦”。

 你爱书吗?我想,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爱!”。

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南马庄小学  四年级    贺礼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