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想要介绍一本好书给你们看,它的书名是〝皱纹男孩与说谎女孩〞。

小岚的妈妈上个月在上海因为车祸死亡了,当有人说到他妈妈时,它总是说妈妈和爸爸在上海工作,可是他明明知道妈妈已经死了,但她总是用这个方法来骗自己妈妈其实现在在上海,并没有死,但她总是把她自己关在属于她世界里。

当她遇到了生命中的男孩〝皱纹男孩〞皱纹男孩是一个的了“早衰症”的男孩。他不能跟一般的小孩到学校上课,直好在家里受妈妈了爱心呵护,皱纹在他的脸上蔓延开来,病魔一天一天吞蚀它的生命,死神一步一步向他迈进,在他装做不在乎来安慰他妈妈的神情下,心中是不安与恐惧,在遇见小岚后,他对每一天的的感觉改变 了,浪费时间去计较生命中的长短,不如把时间浸在快了的瀑布中。

遇见他后,让他的妈妈也了解了,他的小孩,宁愿快乐自由的和其他正常小孩一起玩耍,也不要关在家里被细心的呵护,小岚也从她的谎言中醒来,妈妈已经死了,永远不可能再活过来,一直用谎言欺骗自己;安慰自己,不如坦然面对事实; 面对自己,他也开始上学和其他正常一起玩耍度过属于他的最后人生,在他死后,大家都会记得他是天空那颗浅蓝色的星星。

在古人的传说中,人死后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在天空中闪烁,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亲人;并守护他们,现在小岚的妈妈和那个男孩就变成了星星,在天上闪烁着,虽然妈妈和男孩都不在她身边了,但她一定要努力的活下去,这本书是我看过的书中最感人的其中一本,俗话说“好书不厌百回读”,好看的书不管看几遍都是这么的感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