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看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爱阅读,尤其喜爱阅读伟人传记,每次翻阅完那些动人的奋斗事迹,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人生道路上可能出现的重重困难。最近读了盲人作家海伦凯勒的传记,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受,以及我从她身上学到什么。

海伦凯勒是美国人,出生于一八八零年,小时候因为高烧不退,产生后遗症,失去了听觉及视觉,同时也丧失了说话能力。她的父母基于补偿心理,对她十分容忍,也养成她骄纵的脾气,时常耍性子。幸好在海伦凯勒七岁那年,她的父母请来了苏利文老师,才改变了海伦凯勒阴晴不定的性情,让她能认字、学说话,最后凭借着努力不懈的苦读,海伦凯勒终于成功上了大学,也开始演讲与写作,和世人分享她的奋斗史。

看完海伦凯勒的故事,我开始亲身揣摩做为盲人是什么感觉?我用毛巾蒙住眼睛,眼前一片漆黑,做什么事都感到很不方便;此外,我也试着学海伦凯勒用肢体动作表达我的意思,结果我比了半天,家人没人知道我在比什么。这时我才明白,海伦凯勒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是多么的巨大,而她却能坚持下去,不屈不挠的朝自己的梦想前进,这精神真令我佩服不已。

我认为海伦凯勒是一位既美丽又杰出的女孩,她的美丽在于她那具有残缺的身体就像一颗有缺点而未经琢磨的石头,她没有因为有缺点而放弃让石头发光发热,相反的,她比正常人付出百倍的努力,克服重重的困难,终于让自己成为一位杰出的作家。她令我深深感受到,做人不能只看外表,一个身体健全而内心空乏的人,还不如一个身体有残缺而内心充实的人。

海伦凯勒的一生看似艰苦难行,但在父母与良师的陪伴下,再加上她自己坚忍不拔的毅力,使得布满荆棘的道路,得以转化成开满花朵的风景,她那坚毅求学及求知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典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