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一三国演义,因为我对中国历史战役非常有兴趣,其中我很喜欢赤壁之战、定军山之战、五丈原之战、长板之战,这些战役对别人来说很无聊,可是这些战役却让我感到莫名的热血,虽然无法亲自去那些地方但这本书却带我神游其中,虽然我讨厌看那种字多又不了解意义的书,但他虽然字多又很厚但我还是有耐心的看了下去。

我喜欢孔明的“空城计”,蜀军只有几万人马魏军有十万人马,却能让敌军全身而退令人敬佩,还有“草船借箭”孔明只用气候、船只、稻草人,就向敌军要了十万枝箭让周瑜气得满脸通红,我喜欢关羽的义气和信用,他不管说什么都会做得到,他欠别人的也绝对会回报的,贵重的宝物都无法打动他那无私的心,我喜欢刘备那无私、仁慈、爱护别人的那份热情。

这本书带给我许多的知识,这让很多人都知道有这场战争在,让我们后代都能阅读他们的成就,所以这本三国演义是纪载许多伟大人物的事迹的一本书,所以喜欢中国历史的人不能不看的一本小说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