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2018-02-08作者:蔡东孛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书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智慧的大门;书就像灯塔,为迷路的人们指引了方向;书就像启明星,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最近,我看了很多书,有《恐龙大百科》、《窗边的小豆豆》……其中,我最喜欢读《小战马,红脖子》这本书,这本书里的第一篇文章《乌鸦银斑》就深深地吸引了我,讲的是有一只乌鸦名叫银斑,它可以带200多只乌鸦找吃的食物,每次找食物时会分成两路去找……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人多力量大。我还喜欢读《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马小跳很可爱,他助心地善良,特别爱帮助别人,虽然有时还会被老师误解,但要是老师病了,他还是选择去看望老师。有一次,莫老师生病了,他去医院看莫老师,莫老师感动地哭了……从《淘气包马小跳》中,我不仅知道了一个幽默可笑的马小跳,还知道了一个助人为乐的马小跳。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书里有许多优秀的朋友。我每次仔细读书,就如同和书中优秀朋友聊天一样,这让我收获多多!

秭归实验小学二年级 蔡东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