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现在的我,已不再是之前那个动不动就骂弟弟的姐姐了。一切,都要从那场奇遇说起……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大街上,我站在雨中等待着没带伞的弟弟下课。但我等了快十分钟,仍然没看到一点影子,我心急的立即打电话给他,才知道他早已走出来,还在前面的商店门口等我。而在大雨中久候不至的不耐烦瞬间爆发,我火速的走到他面前不停的骂他,完全不管旁人是否在看!就这样边走边骂了大概五分钟。突然弟弟埋着头扬长而去,留我一人愕然地张着口留在原地:“可恶!弟弟还敢耍脾气!”我气得不再理他,甩头而去。

就在这时,一对幼年姐弟同撑一把伞,站在屋檐下躲雨。姐姐将淋湿的弟弟擦干,再温柔的呵护着他。剎那间,脑海中突然涌起以前和弟弟一同玩耍的画面。我们一起拍照、一起玩耍、一起哭泣。而这时,我回想起刚刚弟弟那副全身湿透、在众人面前自尊被践踏、又不敢顶嘴的狼狈模样,不禁流下悔恨的泪水。我这才知道我是个不值得被尊重的姐姐!在骂他的那刻,我完全的忘了我的任务是将他干净又安全的送回家,反而让他淋湿且扬长而去,不知道会不会造成了他永不磨灭的伤痕?我的眼泪和雨水交错,这次我是真的错了!

看到那对幼年姐弟,我彷彿看见了幼年的我们。虽然有打架、伤心的时候,但却有更多的彼此关心与陪伴。但这些回忆在我遇上他们前已被遗忘,而心中充斥着“为什么有个这么笨的弟弟?”、“为什么要有他的出生?”,抱怨连篇的杂念在我遇上这对幼年姐弟后一一消散。他们让我学会了反省,让我知道我才是最笨的人,也让我知道弟弟的独一无二,更让我明白了有了他我才不孤单。我是一个幸福的姐姐,而那对姐弟拯救了我差一点就破灭的幸福。

我带着悔悟快步前去找弟弟,只见他坐在商店门口的咖啡椅上痴痴的等我。看到他那副等候我带他回家的神情,我默默感谢上天,祂让我拥有了弥补的机会。随后想想,遇到姐弟就好像是遇到天神派来的差使,将我从愤怒又可怕的地狱中拯救出来。提醒了我珍惜与克制脾气的重要,也让我知道弟弟是珍贵的宝物,这真是一次奇妙的际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