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拥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现今的高科技时代、工业时代,父母亲各自有工作,父母因为疲于工作,几乎把小孩送交保姆或隔代教养,使得亲子间的问题越来越多……而产生许多问题,少了沟通,也慢慢的形成一种代沟,这种代沟小的时候没被发现,累积到小孩上了初中高中变叛逆时,其实就很难处理了。
  
父母亲不愿拉下身段把小孩当成朋友,只是一昧的只抱怨小孩为什么不乖、为什么不听话、为什么成绩退步,而小孩也不愿把父母亲当成知心的朋友,只是一昧的说你们都不了解我、都不相信我,问题始终找不到一个共同点。一昧的挑毛病,一昧的吵架,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集,越走越远,越来越生疏……。
  
我觉得“拥抱”是一种表达亲情,拉近亲情的一种很好桥梁,不管多大的代沟与争吵,亲情的拥抱可以胜过一切,可以让正在怒火上的双方平息下来,好好的听听对方,你在想什么?你想做什么?少了争吵、少了代沟,亲子之间就会更好了。

老师评语

题目一语即道出了现代人亲子之间的欠缺—“拥抱”,若亲人间多了份“拥抱”,自然就难以有代沟的事情发生了。语意表达能力上较前进步很多,再加油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