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角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青春的作文 话题作文
有人说青春就像昙花一现,是那么的短暂,是那么的宝贵;有人说青春就像一把热火,是那么的火热,是那么的热情;但是也有人说青春就像一个讨厌鬼,是那么的烦,是那么的厌恶。所以如何看待青春,就是一门深奥的学问了。
  
如果以乐观的态度看待青春,你会发现,生活中的人、事、物都是美好的。不知不觉的,自已好像变成了一位很好的人。当别人失败时,你就会很热心的去关心别人,甚至安慰别人、鼓励别人。当快要段考时,你就会比别人更加倍努力读书,想要把成绩考好。当老师所传达的活动,你就会更积极的参与。对!没错!这就是 长大。乐观的看待青春可以使心理和生理的成长,可以自已更成熟,更可以使别人和自已的生活更美好、更舒适。
  
但如果用悲观的角度看待青春,你就会愈来愈自暴自弃,更自自艾。当成绩一落千丈时,就会怪老师偏心,别人诅咒自已,把责任全推得一干二净,当别人不小心冒犯了你,就会脾气暴躁,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人、骂人,当老师或班上有什么活动时,就会排斥、远离,不积极参与。对!没错!也是成长。以悲观的角度看待青 春,虽然会很不好,但到了最后自已就会设法清改变自已,成为一位“小大人”。
  
不管以什么角度看待青春,终究会长大的,那为什么不用乐观的角度过渡青春,而用悲观的角度呢?乐观的角度虽然要先付出自我,但是回报许多的人生经验以及态度。悲观的角度会很悲哀过渡宝贵的青春,在心力交瘁之下,可能会变成不良少年,永远都是一位长不大的孩子了。
  
总而言之,不论用乐观或悲观来看待青春,别忘了都要努力用功读书,否则会造成“少小不努力,老大徒悲伤”的凄凉惨状。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