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活中的困扰

2018-02-08作者:何芷柔推荐访问:关于青春的作文 话题作文

        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子。

        面对这一粒沙子,有人选择停止前进,轻抚自己被沙子磨得通红的脚趾;有人选择蹲下抖出鞋里的沙子,再继续前进。后者的态度与行为能够使他更好地走向人生的巅峰,就像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不被困扰所折服,并能坦然面对,努力克服,才会使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

  记得小时候,我参加某次测验中,考出了一个不理想的成绩,我不敢面对试卷,一想起那令人伤心的成绩便小声抽泣,希望可以不上学多好!

  那时的我就像面对“沙子”的前者,选择了逃避。

  后来,我读了史铁生的一本书,史铁生说:“艰难和困惑就是生命的本身,这是与生俱来的,否则人生岂不简单了吗?”是啊,如果没有这些“沙子”,我们的生活不就枯燥无味了吗?小小的“沙子”竟能让我对学习产生了厌恶和一丝惧怕,那样的人生太可怕了。

  张爱玲曾说过:“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虱子。”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将失去群星了。”尼克松说过:“生活就是99个回合。”……

  是啊!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生活并不会事事如你所愿,生活中的困扰会使人生多姿多彩;生活中的困扰会使生命更有意义。面对生活中的困扰,请嘴角上扬;面对生活中的困扰,请不要灰心;面对生活的困扰,请保持自信,去更深入地体验生活的困扰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