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私

2018-02-08作者:辛培达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无私的,她不求回报,只会默默的付出。母亲一生为自己买过几件新衣服?一生为自己买过多少自己想吃的东西?她把省下的钱留给你,给你买你想要的,可你有一刻想过回报她吗?

妈字是一个女加上一个马,可马儿有时也会想自己的主人索取,可是妈妈呢,她希望过你回报什么吗?她只是一味的关注你的成长,希望你成长,长大了能找份好工作,一辈子都幸幸福福的。她永远在为你规划未来,却从来没想过自己。

自己苦了没关系,但不能苦了孩子,自己累没关系,但不能累着孩子,自己饿着没关系,但不能饿着孩子。这是她们一生的价值观。永远不会改变。工作累的时候,想自己还得挣钱,给孩子买吃的,穿的,全身都有力气了。心里累的时候,想想家里还有个心肝宝贝,得好好把他抚养成人,心里也不觉得累了。

当她生病的时候,并没有被病魔磨灭照顾你的想法。虽然生着病,但是她并不在意,当你周末回家的时候,桌子上还是早已给你准备好丰盛可口的饭菜。知道你吃的时候,她才会坐下歇一会,看着你那狼吞虎咽的吃相,她也就很满足了,觉得自己没白给你做这一顿饭。可是你呢,只顾着自己吃了,却想过你的母亲吗,说过你句“妈,您辛苦了”这样的一句话吗?就算你没有,她也不会觉得意外,因为她已经习惯了,她或许很少听过你说过感恩的话,所以会觉得习惯。

朋友们,母爱是无私的,她是不求回报的。但是,她不求回报你就不回报她了吗?所以,朋友们,在母亲给你好吃的的时候,留给母亲一半,当她带病给你做饭的时候,说一句感恩的话,这样会好许多,以后请多关心一下自己的母亲,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外事如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