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从没见过我的外婆,因为在我还没来到这个世界时,外婆就已经先到另一个世界去了。但是从妈妈的口中,我知道外婆是个很慈祥的长者,对孩子们的呵护,简直是无微不至到了有求必应。每年的清明和中秋,妈妈都会带着我们去外婆的坟前祭拜,也让外婆看看我这个从未谋面的外孙女。

但是,我的心里却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每次妈妈在外婆的坟前,都还是念念有词、泪流满面到最后泣不成声。今年,我终于忍不住问了妈妈,为什么外婆都过世那么久了,您还是无法释怀?妈妈平静之后,告诉我说:“外婆为了照顾中风的外公,受尽煎熬、日渐憔悴,而且深受骨刺之苦。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能请外劳帮忙照顾,却没有很多时间亲自去陪伴外婆。直到有一天,外婆突然得了败血症,送医急救的隔天就离开人世。妈妈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时,已经来不及跟外婆说上一句话,既没机会跟外婆道别,也没机会告诉外婆说:“妈妈,我好爱您!”。”这个遗憾,让妈妈永远无法释怀,因为她始终觉得自己没有适时地把爱说出来,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妈妈告诉我,爱要即时说出口,才不会像她一样,常常觉得很懊恼。

当我碰到挫折或委屈的时候,妈妈总是会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透过妈妈的心跳所传递的爱,我顿时就会觉得好安心、好平静。为什么我总是在遭遇挫折的时候,才感受到妈妈的爱呢?

从现在起,我要用心地观照,随时体会我拥有的幸福。除了家人之外,我也会很珍惜老师给我的关爱、同学给我的友谊,“千年修得同船渡”,这得来不易的缘份,怎么能让它轻易地流逝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