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我们这个小家庭,每个家人都会做出让人食指大动的拿手菜,其中最厉害、最会做菜的人,就是——妈妈。
 
一阵阵的香味从厨房传了过来,原来妈妈又在做她的拿手菜,妈妈的拿手菜之一就是“橙汁排骨”。上菜了,“ 橙汁排骨”的香味让我和妹妹都快流口水了,大口的吃下一块后,简直就像进入了人间天堂,这“橙汁排骨”实在是好吃极了!因为柳橙味好浓好甜,吃一块就想再吃第二块,欲罢不能。这可是一道一定会成功的菜,要失败也很难。
 
“橙汁排骨”的做法其实非常简单,妈妈都先将小排加入腌料拌匀,再放进冰箱1小时 ,然后热油锅放进小排炸到金黄色,小排的部分就先完成了。第二步骤就是制作橙汁酱,先爆香蒜末和姜末,加入柳橙汁和冰糖煮到沸腾,这时就可以把准备好的小排放进锅子里并盖上锅盖,转小火煮到汤汁收干,最后当妈妈洒上白芝麻时,就表示……大功告成。很简单吧!我可是妈妈的料理小帮手,看着妈妈做这道菜已经看了千百回了,这道菜我早就学起来啰!
 
妈妈还有拿手菜之二,就是“竹笋汤”。每次看妈妈都是拿两支又大又胖的大竹笋切成许多薄片,然后再准备一锅水,等水沸腾后,把准备好的排骨肉放下去,切好的竹笋片也丢下去,转小火慢慢熬煮,熬到竹笋香味四溢时就可以上桌了。竹笋的香味扑鼻而来,喝起来就不用说了,真是美味可口,香脆的竹笋配上浓浓的排骨汤,这可真是妈妈的精心杰作啊!这道菜我也一定要学起来。
 
妈妈的拿手菜实在是太好吃了,每道菜里都有妈妈满满的爱心,我也常常跟妈妈说:“妈妈,你煮的菜比任何人都还好吃,谢谢妈妈,您辛苦了,您那美味可口的菜色中,充满了浓浓的爱,让我深感无比的幸福!”这时,妈妈也会笑得合不拢嘴,笑脸就像绽开的花朵一样,笑得非常的灿烂和满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