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是一种美

2018-12-10作者:刘文博推荐访问:关于美的作文 话题作文

有了紫丁香的点缀,才使得春日更加芬芳;有了荷花的绽放,才使得夏日更加美丽;有了菊花的色彩,才使得秋日更加艳丽;有了梅花的坚强,才使得冬日拥有生机。

相比之下,那些野花显得那样不起眼,但我依旧喜欢它们——乡村小河边青草地上娇小的野花。

清晨,火红的朝阳即将升起,先是东方漫天的霞光将天空渲染的瑰丽无比,接着从白茫茫的雾霭里,露出了太阳的小半边脸,它腼腆地窥视着眼前那片广阔无垠的天幕。迷雾越来越薄,越来越淡,最后整个太阳儿奋力一跃,终于爬上了天空。早晨的阳光暖暖的,万道金光热情的撒向了乡间万物,也撒向了柳叶飘飘、野花点点的小河边。一瞬间,小河的水面上波光荡漾,河边的芳草地上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花,尽情绽颜,仿佛在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party,个个笑逐颜开。

午后,正值阳光火辣,辛勤在河边不远处的农田里劳作的人们已是挥汗如雨,而那些河边的小花们在徐徐的清风中遥曳着优雅的舞姿,默默地装扮着乡村的小河边。瞧,那美丽的小河边,俨然是一道风光秀美的风景线。于是,乡村的劳作不再那么沉重,这是自然之美的力量,这也有小花一份看似微不足道地付出。

我曾经以为,那些小野花,不过是生命中匆匆而行的过客,不会带给任何人特别的感动。而当我在乡村的小河边见到它们,见到成千上万的小野花时,这些无名的花儿却带给我内心深处无比的震撼!在这里,我才能深刻地感知到野花那种无处不在的美,这是牡丹、荷花、兰花等名贵花草所不能及的。小野花的美是一种无私的、无闻的、默默奉献的美——它们在用心扮靓世界!

由此,我想到了很多。许多人都爱以世俗的眼光来评判美。似乎富豪就应当高贵,乞丐则必然贫贱;荷花就一定美丽,野花则必然卑微;大山就一定幽奇,浅流则必然平淡。其实美是无处不在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国。只要我们摒弃世俗价值的翳障,张开灵慧的眼眸去看看这个世界,无论在怎样渺小的事物,都能发现美。

平凡,并不等于平庸。用心体会,平凡也是一种美。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 五年级一班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