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快乐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快乐的作文 话题作文
“呼!呼!”大街小巷充满冬的气息,洋溢着寒冷的节拍。冬的来临彷彿在室内与室外之间拉了一条分线。最可怜的就是我──北风伯伯了!我不但天天餐风露宿,而且人人都对我“避之唯恐不及”。

我拖着我沉重的身躯,我终于在市中心的公园找到了一个歇脚的地方,我心想:“一路孤孤单单的来,还真想找个人跟我聊聊天呢!只见,对面的大树下一群嬉戏的小孩正在谈天说地呢!不如去凑凑热闹吧!”嘿!我才过去跟他们搭讪几句,他们就跟我初见如故、滔滔不绝的聊了起来。

“你们想听听我在南极的所见所闻吗?”我问道。“当然想要!”小朋友们与奋的回答道。“原本,我可以在南极的冰山上玩溜滑梯,和企鹅玩捉迷藏,比赛游泳、打雪仗……等,好不快乐啊!可是,这几年情势有了大逆转……”说到这儿,我已忍不住抽答起来了!“啊?”孩子们狐疑的问,“你不是说在南极,可以玩游戏,溜滑梯很快乐吗?”

“是啊!可是,最近人类排放了许多温室效应气体,促使地球暖化的恶化。北极、南极的冰山熔化,北极熊、企鹅无家可归……”这时,我的两道泪水就像断线的珍珠,泪如雨下。“那我们该怎么办?”孩子们问道。“节能减排”我斩钉截铁的说,“第一、出外时,短程尽量步行或以脚踏车代步,远程尽量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第二、节约用水、电,随手关灯。第三、节约用纸,因为纸是用树做的,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新鲜的空气。”

“哦!原来如此呀!”小孩子们说道。“不如,我们就来节能减排,让北风伯伯有个更好的假期吧!”其中一个孩子说道。“好呀!”大家一致赞同,我看看手錶,说道:“再见了!孩子!谢谢你们!”“再见了!北风伯伯!谢谢您!”孩子们回道。我含着笑,望着他们,便悄悄的离开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