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父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是爸爸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告诉我做人要懂得谦虚,不要骄傲,这也是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

小时候,每当我赢得一项比赛时,爸爸总会说:“别太得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我的心里还是开心不已!尽管如此,但他还是会带我去买礼物。然而有一次,在一场书法比赛中,我失败了,我惨遭滑铁卢,不但没有得到第一名,甚至连佳作都没有。那一次,爸爸不但不安慰,只是告诉我说:“没关系,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是训斥我,训斥我平常骄傲的态度,训斥我那目中无人的嚣张,数落我桀骜不驯的性格……当时,听完爸爸说的那句话,我心中充满了愤怒,也埋怨父亲不了解我的努力,只会泼我冷水、责备我,因此有好一段时间,我开始处处和爸爸作对、顶嘴。

然而经过了两年,我陆陆续续碰到一些挑战与挫折,在挑战中,我知道比我厉害的人竟是如此之多,也深刻体会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至理名言;在挫折中,我也渐渐明白爸爸虽然嘴巴念我,但心里却很担心我会被挫折打败而垂头丧气,甚至一蹶不振!亲爱的爸爸,我真的得到教训了,我真的知道您的苦口婆心、用心良苦了!现在的我,时时懂得自我警惕,不可因一时得意而忘形,做任何事我都更加谨言慎行了。

现在回想爸爸常说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但让我不敢再自以为是,也让我在学校和同学相处时,能懂得谦虚自律,因此能结交到许多好朋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真是一句让我感动的话,更是叫我受用无穷的好话!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