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父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有句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面临一些挫折,而在遇到挫折时,都需要一个加油站帮自己加油、打气。我的加油站常常在我遇到挫折时,给我加满满的油,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往前走。

每个人面对低潮的态度与方式都不同,对我而言,爸爸的指导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加油站。爸爸不但指出我的错误,还教我如何改正,甚至会大大的鼓励我。虽然,他曾经为了某些事情而责骂我,但是我知道他是在帮助我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有时候,他也会安慰我,给我一个像太阳一样温暖的拥抱,让我重整旗鼓,继续努力。

大约两年前,我参加一场跆拳道比赛,那时,不管我用力的像怪兽,或是轻巧的像猫咪,都踢不到对手,反而被对方踢了一脚,输了比赛。后来,听爸爸的解释,我才知道原来对手在比赛的过程中一直闪躲,并趁我毫无防备之时,就用力的踢了我一脚,爸爸还指导我该如何使用计策来成功踢到对方,赢得比赛,并且鼓励我要再接再厉,不要灰心与放弃,爸爸的谆谆教诲,我铭记在心。果然,之后在另一场比赛的关键时刻,我想起爸爸赛前的指导,最终获得胜利。经过那次的比赛,让我深深感受到,如果没有爸爸的指导与鼓励,我可能会深陷在前次比赛的困境中无法自拔,也无法再次站起来赢得胜利。

虽然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是会跌跌撞撞,挫折不断,但是我并不害怕,也不担心,因为我知道,爸爸永远都会指导我、鼓励我,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步步前进,爸爸,谢谢您!您是我最重要的加油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