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未走远

2018-02-08作者:韦艳红推荐访问:关于父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岁月悠悠,我在成长的路上,已渐行渐远。焉然回首,却发现,你在我身后,从未走远。——  题记

秋日的阳光不是很刺眼,天空是一碧如洗的蓝,点缀着飘逸的浮云。偶尔,一片飞舞的落叶会飘落到我窗前。斑驳的印迹里,镌刻着深秋的颜色。

我蹑手蹑脚的走进你的房间,不知怎的,竟想在入学前,多看你两眼。瘦弱的你躺在床上,打出的呼噜却如雨天的雷般惊天地泣鬼神。明明是如此温暖惬意的午后,而你却不能和我一样悠闲享受。是的,你累了,你为我压弯了你的腰,你是该歇歇了。

记忆中的你,总是板着一张脸,板着脸吃饭,板着脸说话,板着脸做一切一切的事。因为你常常板着一张脸,所以我有意无意的总躲着你,因为你从不会像妈妈那样温柔,从不会像妈妈那样亲昵的抱着我,从不会像妈妈那样带我游山玩水。可是,我似乎忘记了,是谁半夜起来给我盖被子怕我着凉;是谁每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不辞辛苦的给我做美味佳肴;是谁发现我眼馋邻居家的玩具就二话不说的给我买下那个当时十分奢侈的玩具......

是你,我最亲爱的爸爸,我是个坏孩子,总是忘记你对我的好,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坏孩子,你对我的付出、辛苦还有爱呢?

回首走来,猛然发现,我所有的回忆里都有你的足迹,深深地,不可磨灭的足迹:第一次学会走路,是你不放弃的拉着我走;第一次上学时,是你用布满老茧的大手拉着我胖嘟嘟的小手步入学堂;第一次考不及格,是你一遍一遍的鼓励我不要灰心丧气;第一次学会做菜吃时,是你大口大口的把黑糊糊的鸡蛋吃......这么多的第一次,都是你与我最珍贵的回忆。一路走来,你从不曾走远,你一直一直在我身后默默地扶持我走下去,走下去。

叛逆了那么的我一直不算个乖小孩。我多想抚平你被岁月刻下的皱纹,多想梳理你那泛白的头发。你对我那么好,原因简单又明了,你不说我也知道,仅仅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女儿。你对我如此付出,我却无以回报。

流水踩着自然韵律的拍子,卷着微微泛着粉红的花瓣,与舟边泛起的回形水纹赛舞。淙淙的流水击在江心巨石上,像是烟视媚行的女子悠然抬手,散开宽大的流云袖,和着鼓点掸在鼓点上;又像是美人轻启红唇,白贝般银齿上下轻叩,清脆中带点妩媚意蕴。我俯下身,亲吻父亲黑瘦的脸庞。爸爸,在我成长的路上,你从未走远。待你醒来,请允许我对你说出迟到了14年的话------爸爸,我爱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