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伴我成长

2018-02-08作者:崔仪萱推荐访问:关于父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那天晚上吃饭,我突然想起仔细观察一下父亲的脸,突然发现父亲原来的单眼皮变成了“双眼皮”,于是我就问:“诶?老爸,你的眼皮怎么变双了?”妈妈在一旁笑道:“傻孩子,那是眼角的皱纹!"我恍然大悟,时间是无形的,却在父亲的脸上留下了无形的印记,转眼间,我在父爱的伴随下长大了。

         我不清楚父亲的工作到底叫什么名字,却知道这份工作的艰辛,考试的前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好也赶上父亲回家,只见他的工作服上全是灰,原来蓝色的牛仔裤也被灰尘“染”得十分有“个性”。父亲一脸的疲倦可以体现出他今天一天工作的辛苦,因为要考试,我回家便开始复习,他走进我的房间说:“本大人来视察你的‘工作’了,有什么难题统统交上来吧!”的确,我是有几道难题不会做,正在绞尽脑汁的做题,父亲就在这个时候来了,我把题目告诉了他,他带着一身疲倦给我讲解题目,晚饭时,父亲说叫我早点睡好好复习,他打算吃完饭后洗个热水澡好好放松一下。可哪知吃过饭没过多久,就又有人打电话来叫他去工作了,哎。

          父亲很少管我的学习,多半都是母亲在管,但他却十分清楚并了解我的学习情况和每一次的测验成绩。他不管我学习但我会去找他,每次碰到难题时,我和他都会讨论方法,有时会因为某一题的某一点而“争”的面红耳赤,“争着争着”,连饭都忘记吃了。

          父亲每天都在工作,在星期天星期六也不休息,只有每天中午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因为每个周末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十分无聊,所以他每天中午都会利用他的休息时间来陪我打羽毛球或是谈一次心,拉近心灵间的距离。

          我觉得我的父亲他既平凡又伟大,有平凡的心,有伟大的爱,我有这样的父亲,我怕谁?父爱伴我成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