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父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众人面对总是活泼乐观的我,在内心深处其实藏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小时候常常看着父母亲起争执,虽然暴风雨过后会回归宁静,但我跟父亲间似乎就渐渐有了疏离感,当甜蜜的童话故事走到结尾,我选择选择随母亲回到外婆家。
 
父亲对我并没有不好,我要的都尽量满足,我不知道那份陌生的疏离感从何所来,只是用着年幼懵懂的心去接受父亲那些可能带有弥补心态的物质享受,寒暑假陪孤单的父亲时,父女间的互动都被无形的双手牵绊阻挡住,僵硬的气氛流转着,我觉得父亲不快乐,在一个暑假的夜晚,我从睡梦中迷迷糊糊的爬起来,行经父亲的房间时,依稀听到了微弱的吸鼻声,从半掩的房门中我看到父亲正翻阅着陈旧的相簿,相片中有个笑得开怀、缺了一颗牙齿的小女孩。
 
我静静的注视着父亲的脸,然后蹑手蹑脚的回到卧室躺回了床上,洁白的天花板仿佛隐隐约约的投射出了我刚所见的影像,眼泪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我发现我好想 好想拉近父亲和我之间,那心和心,最遥远的距离……。次日早晨,父亲若无其事的表情让我觉得落默,于是,我开口问父亲:“爸,你有没有感受到那距离?”我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父亲愣住了,他沉默的吃完早餐便离桌。
 
暑假要结束了,在父亲送我去机场的路上,他突然的开口了:“女儿,爸很爱你,或许是小时候我们大人间的争执让你受影响了,抱歉。”我很惊讶父亲对我道歉, 五味杂陈的情绪涌上了心头,当我垂下脸咀嚼着父亲的话,我们却已到达机场,在我要登机时,父亲叮咛我不要因自己一人坐过几次飞机而放松警觉,我点点头,抱住父亲,说:“爸,我也爱你。”上飞机后望着一片蓝天,顿时感到心情很好,原来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看不见,而是心和心,只要误会解清 说开,一切都雨过天晴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