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风想到的

2018-12-13作者:王捷翔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风是大自然的杰作。没有了它,人类得多开采一些矿产资源;没有了它,积雨云无法运动,必将导致一些地区发生洪灾,有限的淡水资源将更加贫乏;没有了它,炎炎夏日就会少了清凉……

    有人喜欢“吹面不寒杨树风”那样温柔的风,它轻轻抚摸着行人的面庞,我却更喜欢“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的风,它勇敢而激烈,为大自然带来了壮美的画卷。
   
    在西北,每一棵枝繁叶茂粗壮的树,要经过无数次大风的考验,才能茁壮成长。曾在书中看到,有一户人家,在一个少风的地方种了一颗树,等树长粗后就移植到了多风的地方,没想到,一场大风来临,在防风林带最后面的那棵树不一会儿就倒下了,但前面的小树依然屹立。这家人感慨地说:没想到从来没经过大风的树竟然如此脆弱!

    树都是这样,更何况人呢?

    没有经过大风考验的树会倒,没有经过磨练的人就会更难生存。有一名高中生,为了学习他什么都不管,洗脸水、刷牙水都是***妈在接,衣服、裤子不会洗。后来高中毕业出国留学,当室友知道他连最基本的洗袜子、洗内裤都不会时,不管他学习多好也瞧不起他,后来直接被学校劝退!这个故事令人深思,因为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孩子,只顾着学习,什么都不干,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学习机器”,成为了高分低能的人,这种人也是社会最不需要的一种人。

    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如果再不出来接受狂风暴雨的话,就为时已晚了,因为我们也不可能一辈子都在父母的呵护之下。我们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变得更坚强,承受更多的困难与挫折,才能在那崎岖不平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江西南昌师范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六年级八班  王捷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