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神在我心

2018-02-08作者:顾佳炜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瞧,一阵阵“旋风”从场上飞过;听,一声声呐喊随风飘到每个角落。小小的足球有了翅膀,飞来飞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足球少年在场上飞驰,足球精神已在他们心中萌芽。

战场上,讲究的是团合作的可贵精神。如果哪一天,一个团队破裂了,自顾自地进球,不把自己辛苦夺来的球交给处境更安全一点的队友,而是把自己看作母鸡,拼死保护“小鸡”的话,万一两只“老鹰”一起扑来,那不是插翅也难飞了!在生活中也是一样,比如说在划船比赛中,你一个劲儿得自己划,而不顾及自己的一意孤行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

在战场下,还要多多练习,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的足球精神。世界上不会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有不劳而获的胜利。还记得蜗牛的故事吗?在比赛第一名后,骄傲的蜗牛每天都背着它的新房子,在下一届的比赛中,蜗牛竟成了最后一名。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做像蜗牛这样的人。如果这次考试超出了预想的分数,也千万不要骄傲,反而,你要比平时多花一点心思,万一分数在你的指缝中溜走,那就追悔莫及了。

不管是生活中,事业中,学习中,都有着渐渐被人忽视的足球精神,如果你真的喜爱足球,就一定要牢记足球精神,在足球场上你要把它放到你的心中,用自己的努力证明给他们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