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坚持不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法国作家莫泊桑曾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旧的希望实现了或泯灭了,新希望的烈焰随之燃烧起来。”这句话是在勉励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抱持着希望,因为如果生命中没有希望,做任何事情就没有意义了。
 
谢坤山先生在一次工作时,不小心误触了三千三百伏特的高压电,导致只剩下一只眼睛、一条腿,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生存下去的希望,努力不懈地学习及秉持着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一位有名的口足画家。
 
我曾经觉得写书法是一件很讨厌的事情,所以一度很想放弃,但是在父母及老师不断的鼓励下,才让我能持续地练习,并安排我参加不同的校内外书法比赛,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促使我信心倍增,更庆幸自己当初没有放弃希望,才能得到许多成长。
 
面对挑战,即使希望一个个落空,也要站稳脚根,继续构想其它的可能前景。但是,要由经验中记取教训,避免好高骛远,并且不断地改善自己的条件和增加竞争力,才有充满无限希望的可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