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造就强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会遭遇到许多不同的事情,不可能总是平平淡淡、风平浪静的,我们难免会遭受到挫折与失败,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觉得生活中就是要有这些挫折的考验,才会使我们成长。
 
而我在学习过程中也曾经因为一些事情感到挫折,还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突然掀起一波乌克丽丽风潮,因为觉得很有趣,我便告诉妈妈我想学乌克丽丽,后来妈妈就带我和姐姐报名,但在我刚接触乌克丽丽时才发觉原来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才知道波动那弦虽然声音美妙,但在那背后原来手是会破皮和疼痛的,只要破皮我就没办法好好的弹奏,这让我感到很挫折,因为每当我上一次课手就痛一次再我一度想放弃的时候,姐姐总是会鼓励我,而我也发现姐姐弹出来的歌曲是多么动听,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能因为遇到挫折而退缩,因为只要多练习就能克服困难,也才能向大家一样弹出动人的曲目。
 
学琴后让我知道很多事情不可能事事顺心,表面看似简单的东西,也许有着别人看不见的难处但只有自己能去面对所遭的困难,才能战胜自己,学到自己想要学习的的东西。因为我记得有一位哲学 家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都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我真的很认同这句话,因为只要征服困难才能成功。
 
所以,现在只要遇到挫折我都会静下心来鼓励自己,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也会回想着老师告诉我们的话,只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难的倒我的,我都会勇敢去面对,因为只要我们拥有锲而不舍的心,就没有障碍可以阻挡我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