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好处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诚实是什么?简单来说,不管对或错,诚实就是将事实真相重头到尾没有添加或隐瞒的说出来。那么诚实又有什么好处呢?不但可以让自己安心,还可以受到别人的信任,所以大家一定要诚实。

大家应该都有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牧童,他因为无聊而屡次骗了热心的村民,起初,这些村民都相信这位牧童所说得话,大家纷纷拿着棍棒等武器要赶走狼,但后来才发现根本没有狼,第二次也是同样的戏码上演,逗得牧童哈哈大笑。直到有一天,真的有狼来了,牧童大喊:“狼来了!狼来了!救命啊!”,但没有任何村民要来帮他,最后这些羊群全被吃了,而牧童的小命也差点不保了。大家想想,如果平常这位牧童不要当个说谎的小孩,这些村民就会来帮他,而这样的悲剧就不会上演了。

四年级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一百分,老师除了赞美我,还送我文具,当奖励,爸妈听到这个好消息,也煮了一桌好料来庆祝,不过,我后来发现,我其实没有一百分,而是九十八分,是老师改错了!正当我在犹豫要不要说时,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说,没有比诚实更重要的,爸妈知道了,不但没骂我,还赞美我的行为,叫我下次再努力。隔天去学校时,我除了让老师改分数外,还将文具还给老师,因为我没有考一百分,东西本来就不属于我的,老师听完也表扬了我的好表现,叫我继续保持下去。

诚实的好处真的太多太多了,只要你把事实讲出来,就不会有人责怪你;相反的,如果你把事实藏在心里,除了会让自己心不安,还会让人不信任你,得不偿失!所以一定要诚实,不可食言!

老师评语:以自身的经验阐述主旨,很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