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力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诚实,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珍贵品德,也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佳法宝。力量,搬开一块石头,是一种力量,说出诚实的一句话,更是一种力量。

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国王的新衣”,想必大家耳熟能详。故事中,两个骗子裁缝师用“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到新衣”这句巧妙的话蒙蔽了每个人纯净的心。看不到就是看不到,但是没人想当井底之蛙。直到在大街游行时,一位牙牙学语的孩童大叫:“哇!国王没有穿衣服耶”场边的平民才发现,自己被一句不存在的话给骗得团团转,本来是五体投地的吹捧国王,现在是议论纷纷的讨论和抱怨,说谎的人是谁呢?

最后,国王嘉许了孩童,并对他说:“全国只有你说实话,让我知道自己是多么愚蠢,谢谢你!”国王开始全心全意统治国家,并且不再穿美丽的衣服。孩童说了一句诚实的话,这个力量改变了一切:游手好闲的国王,现在要尽心尽力的治理国家;平民们被谎言污染的心灵,又回归纯净。这就是诚实的力量。

我佩服那小孩的精神,也厌恶骗子裁缝师和为了证明“我很聪明”的平民。为何厌恶?因为一个年龄、智商都比大人们低的孩童能在群众中独排众议的说出事实,为何他人不行?因为他们认为面子名声比“诚实”重要。睁开的眼和瞎了的眼没两样,为了利益,宁愿带上虚伪的面具,好像一个芯片输入你的脑中,没有了自己的主见。在我看来,除了那位勇敢的孩童,其他人,都是说谎的。

诚实的代价或许很重,可能失去朋友、失去家人、失去钱财,甚至失去一切!但是我们仍要呼唤诚实,将谎言面具化成灰烬,把诚实像蜡烛一般点燃,照出永不毁灭的人性光辉。

老师评语:能写出自己从童话中获得的心得、体会,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