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

2018-02-08作者:蓝九卿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星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想当年,起义军的统领陈胜,他发了家,可忘记了“苟富贵,毋相忘”,最终被他的部下买掉了人头。是他自己没把握住诚信,所以诚信要了他的命。

    商鞅立木取信,获得了百姓信任,从而成功的推行新法。曾子杀猪,让他的妻子和孩子懂得诚信。同样的道理,楚怀王失信,不但灭亡了自己的国家,还使贤臣屈原投河自尽。

    在汉朝有个叫季布的人,他诚信立身,注重承诺。后来,他遇到了危险,就有很多人来帮助他渡过难关。“一诺千金”这个成语就是从这件事来的。

   在民间还有“兵不厌诈”的成语,这应该歇一歇了,那是打仗时的用计,现在我们应该诚信立身,少点套路,多点真诚。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宁可穷有志,不可富而失信”,没有诚信的人是人的悲哀;没有诚信的国家是国家的悲哀。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生存之道、是立业之基。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德,它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比如说,我没以后长大找工作了,资料里如果有说谎的内容,那老板肯定不会要你的,这样工作就成了一个困难。相反,如果你拥有诚信,老老实实地,老板赏识你的还可能会给你加薪,给你升职哦。

   “人无信不立”,为了守住自己的一份信誉,我们应该追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理,应该要诚信立身。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