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小

2018-02-08作者:平奕推荐访问:关于诚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刚刚洗好澡,穿着舒服的裙子,坐在客厅沙发上,悠闲地吃着冰淇淋,享受着空调吹出来的凉凉的风。我家的小猫咪“竹间”趴在我的腿上,用它那乌黑发亮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好像也想来一口我手上的美味。

    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说:“好啊。”妈妈就开始讲了:从前,有一只狮子在睡午觉,一只老鼠走过,不小心踩到了狮子的胡须,把狮子惊醒了。狮子一把抓住老鼠,刚想吃,老鼠哀求道:“大王,如果您放了我,我一定会报答您的。”狮子笑着说:“我倒要看看,你这么个小不点儿,怎么报恩?”一天,狮子被猎人设的陷阱捉住,吊在了树上。狮子的吼叫声被小老鼠听见了,它连忙跑来,一边用爪子按住绳子,一边用尖利的牙齿咬断了绳子。狮子得救了,非常感激小老鼠。

    原来,一只小小的老鼠,也能报恩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