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写作之路

2018-02-08作者:刘文博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从小,我就爱读书。有人说,看的书多了自已就想写点什么。果真如此,在我刚入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喜欢在A4白纸上随意画幅小画,在拙画的旁边编上一小段故事,尽管现在看来,那些编的小故事错别字满篇,病句连连,但在当时每次写完交给爸爸看时,那心中的滋味总是甜蜜蜜的。

    从刚开始写几十个字的“小故事”到如今有近二十篇作文被“学乐云(精华版)”、“小山屋作文网”、“91作文网”等全国性的作文网站收录,一路走来,我的内心五味杂陈。我的写作之路并不十分平坦,但每次在我遇到困境时,爸爸总能在一旁指导我写作,鼓励我写作,让我感受到写作之路上的七彩阳光。

    记得有一次我创作一篇《假如我要变》的幻想类文章时,我想到我要变成孙悟空,然后用悟空的智慧解除一场大灾难,拯救人类的故事。当我完稿后交给爸爸看,爸爸快速浏览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编得太好了!”当时的我听了后心里美滋滋的。可没过多久,对写文要求严谨、细致的爸爸还是找出了我文章中出现的问题。他说:我的这篇文章开头写得挺好,就是故事的结局编的不够完美,比如说文中的主人公孙悟空用金箍棒砸出岩浆渠后,引导火山口内喷发出的岩浆流入大海,就样人间的危险是解除了,可是流入大海的岩浆会对海洋造成严重的污染,难道要让海洋生物面临一场浩劫吗?

    听了爸爸的话,我再度陷入沉思。最后想到了文中观音娘娘的登场,她可以用净水法器来解除岩浆对海水的污染。至此,《假如我要变》才算顺利完稿。记得那天是个周末,我的这篇习作从午后开始创作,直到傍晚华灯初上时完稿,爸爸一直陪伴我左右指点我写作,令我深受感动。

    再后来,我将这篇《假如我要变》发到了“学乐云”、“小山屋作文网”、“91作文网”等全国性作文网站上。当我看到这篇幻想类小故事在“学乐云”上被“加精”,看到敬爱的张老师的精彩点评时,我的眼中噙满了感激的泪水;再后来,当我看到我的这篇小练笔在“91作文网”的首页“小学生优秀作文推荐”版面上刊登出来时,我感到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一次次的写作有成功,也有失败,但爸爸总是用温暖的言语鼓励着我。他曾对我说过:“写作之路,坚持下去,你会感受到沿途的风景很美!”我想,我会在这条路上开心地走下去。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