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我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送走猴年,迎接鸡年,一切又是新的开始。回想过去的一年,还有许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所以我需要检讨过去,策励将来,订定努力的目标,期待新的一年自己能表现更好。

去年我一直没办法考进班上前三名,感到有点遗憾,期待今年我能考到前三名,让爸爸对我刮目相看。另外,也期待今年做主持人的时候,不要太紧张,可以顺利的完成主持人的工作。去年因为过于紧张,主持升降旗时,常常忘词,或是说话结结巴巴,实在辜负老师交给我的重责大任。

今年为了让自己能够进入班上前三名,我要多阅读好课外书籍,增进自己的语文能力;并且每晚要有固定的复习时间,让自己能有效的读书;还要在每次考试的时候,认真且仔细的检查考卷,因为我常常因为粗心大意,因而损失了许多分数。

去年当主持人时,总是因为过度紧张而表现失常,今年我决定要在家里或学校将读书报告说给大家听,让自己习惯在很多人面前说话,古人曾说:“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只要我习惯在大家面前说话,日后我当主持人时,就不会忘词或结巴了,还可以讲的很流利喔!

去年我的人际关系还不错,但我期待今年能更受大家的欢迎。去年还是有同学说我太凶了,可能是我有时的表情过于严肃,我期待今年我的脸上能时常挂着蜜糖般的笑容,或许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还有在家里也是一样,在家里我很容易生气,所以家人都会和我“保持距离、以策安全”,我期待今年我能心平气和的对待家人,并和家人轻声细语的交谈,让我和家人的距离可以更近一点。

新的一年,总是令人充满期待,我会努力改进自己的缺点,达成自己预定的目标,期待今年比去年更顺利,也更加充实,让我们一起互相勉励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