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的乐趣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骑自行车是一种休闲娱乐,既容易学习,又能促进健康,因此,“骑自行车”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的活动了,可是对于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呢?肯定是件困难的事,就像我,虽然那时才小学低年级而已,但是我的堂、表、亲兄弟姐妹老早都会骑了,于是感到自卑的我,只好偷偷得请教爸爸骑自行车的技巧。

首次学习的课程,可以说是骑自行车技巧里面最困难的一项,那就是“平衡”,若不能保持平衡性,不论骑车技术再怎么高超的人,也无法成功的踏出第一步。于是我牵着我的新自行车,坐在电线杆的旁边,一手扶着电线杆的柱子,一手拉着自行车的握把,一脚踩着踏板,一脚撑在地上,然后,偶尔离开电线杆和地板,试着让身体平衡,就着样跌跌撞撞了好几回,这时我才体会到“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意了。练了一个早上,汗流浃背的我,在爸爸的魔鬼训练下摔得鼻青脸肿,我心想:困难必须要去克服,克服能让自己进步!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什么叫放弃?

练到了中午,我还是像平时一样吃个两大碗,忽然觉的活力充沛呢!吃完祖母的爱心午餐之后就继续练习,当然,也常常听到堂姐和堂弟笑得不亦乐乎,似乎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为了成功而放弃一时的友谊,我想不亏吧!我独自走到刚刚的电线杆身旁,牵起我的自行车,就定位时,一踩下去踏板突然“咻!”的一声,我感觉飞了起来…我会骑了!我会骑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了!我对着天空大叫着,在一旁窥视的爸爸也开心走出来,并且对我微微的笑着。

现在,我不但经常会跟兄弟姐妹们一同骑车郊游,还常常玩甩尾和冲刺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