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也许出生时有如白纸一样的洁白,在这个五花八门的大千世界里,难免会染上不良的气息,所以造成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缺点。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每个人一生之中都有说谎的时候,然而,说谎并不可怕,怕的是说谎之后还不知自己已犯了错,而且也要知道最重要的是事后要勇于认错,并确实的改过来。就像是美国总统华盛顿,他手持利斧,大力横砍他父亲最喜爱的樱桃树,但他勇敢且诚实的向父亲承认,由于他的诚实,他的父亲最后选择原谅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事你不敢去承担,并推诿卸责,那么过错永远是过错,永无改进的一天。

有一次,妈妈到中药房买了很苦很苦的中药炖煮给我吃,我依稀记得那碗含有天地菁华的中药,是妈妈利用半天的时间熬煮出来的。但由于药的味道十分的浓郁,非常的怪异,令我作恶,也非常的苦涩,于是喝了一口之后,便利用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把那碗炖了又煮、煮了又炖的菁华倒掉,随着药汁流入下水道,妈妈的爱心也跟着灰飞烟灭,化为乌有。事后,令我感到十分的不安与自责,并且暗自的告诉自己,日后一定要克服困难,勇敢的喝下由“妈妈的爱心”所凝聚的“甘泉”。

又有一次,由于晚起,上学时间十分勿忙,便抓起早餐袋直奔学校。气喘吁吁的跑进教室,打开袋子一看,今天的早餐又是“玉米加松饼”,那是我吃腻了的餐点,我感到一点味口也没有,而且由于天冷的关系,已经冷掉变得硬硬的,令我食不下咽,利用中午的午餐时间,当作橱余丢掉。由于我的勿忙,造成浪费食物,想起非洲嗷嗷待哺的婴儿,三餐不继的儿童,令使我十分的汗颜。况且“谁知盘中飱,粒粒皆辛苦。”我不仅辜负了妈妈的爱心,也辜负了农人的苦心,令我自责不已。

食物得来不易,那是很多人辛苦的结晶,不容我们糟蹋浪费。我们在世界上,时时刻刻在学习,也时时刻刻在犯错。如果不犯错,那就是神,那就是佛,那就是仙,所以平凡的我们是常做错事的,但做错事后,应要知晓其中的缘由,并勇于改过,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