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倾听中成长

2018-02-08作者:夏婧倬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你听过雨点划过天空奔向大地的声音吗?那是上帝灌溉大地。你听过啄木鸟叮啄树木的声音吗?那是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声音。你倾听过父母唠叨的话语吗?那是无私的爱的声音。

小时候,我总是不在乎长辈们的教导,每次都把长辈们对我说的话当作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我倾听的特别少,总觉得他们的唠叨是啰嗦,总是用很不耐烦的态度打断他们。渐渐的我长大了,我终于懂得了,倾听,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上学期期末考试之前的那个周末,我很快将功课做完,然后抱着手机玩起来了。妈妈煮完饭以后看到我就开始唠叨:“婧倬,下周要期末考试了,你赶紧去复习复习。课本中的生词多看看,考试别写错别字。尤其还有科学,该背的背熟了没?”“妈妈,我都复习过了。科学我都会背了。”“孩子,多看几遍,加深印象,确保考试中会做的题全部都做对。”“妈妈,你真的好烦。”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打断她的话,气呼呼的回到房间,将门关上。我总觉得妈妈好烦,每次都唠叨,我已经复习过了,她总说我走马观花,让我再看一遍。进考场的时候,妈妈还嘱咐我:“答题仔细,别马虎,做完认真检查。”我头也不回的就走进学校,把妈妈的叮嘱抛到九霄云外。

到了考试的时候,我信心满满的开始答题,觉得老妈就喜欢唠叨。期末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顿时傻眼了。口算题竟然也能算错,错别字也写了好几个,科学背诵的竟然记串了。回到家后,我惭愧极了,妈妈的唠叨真是对极了。

倾听父母的语言,因为那是他们对我们无私的爱,那是他们对我们无尽的关心,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在倾听成长,在倾听中享受父母的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