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布满了荆棘与坎坷,没有人的一生是完全平顺的。人生就像一场戏,如果没有高潮起伏,那怎么会有看头呢?
          从小到大,我遇到过许多困难,例如:脚踏车学不会、和朋友吵架,不知怎么和好、数学考不好……等。
          当我遇到这些挫折时,我整个人彷彿坠入了地狱一般,身旁有许多恶魔劝我放弃,怎么爬都爬不起来。拿破仑曾说:”我的字典里没有“难”这个字。”但是我上了五年级,数学老是学不会的时候,我觉得拿破仑的字典根本就是一本残缺不全的字典!由于我学数学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目不太敢发问,所以很多题目都只是一知半解,所以考试考出来的成绩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那时候我觉得我的数学已经完蛋了,所以开始灰心丧志、自暴自弃。整日在黑暗的深渊中,看不见任何的光明。
         但是升上六年级之后,我决心要好好努力,改变现状,以便在学期末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送给妈妈当礼物。所以我比以前更专心听课,写作业比以前更加用心,也很努力的複习,遇到不懂的地方,也试着主动去请教老师和同学,让自己能融会贯通。终于,在期中考的时候,我的数学考卷上出现了九十五分的高分,不仅妈妈很开心,我也像从地狱的深渊直飞到天堂,身旁一群可爱的小天使围绕着我,吹奏各种乐器,对我道恭喜。我的心情非常愉悦,我不断的对自己说:“我成功了!”
        从这次学数学的经验中,我重新了解拿破仑所说的这一番话,有句话说:“皇天不负苦心人。”说的果然没错,所以我现在打从心里赞成他说的话。下次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开始不要先灰心丧志,而是要全力以赴,如此一来,再大的困难都可以顺利的迎刃而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