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看着大家都开始在长高,又看着大家跑得越来越快,在看看自己,不但是全班最矮的,大概是因为腿短,我也是跑第二慢的。我忍不住仰天长啸:“我说上帝啊!你在忙什么?你不是最慈悲无私的吗。怎么我的身高和跑步的速度,不但没改善反而每下愈况,越来越糟糕?您偏心未免也偏过头了吧!”
跟上帝抗议是没有用的,我只能安慰自己,祂或许有更好的安排,换个方向想,“至少”我不是全校在身高和速度方面最悲惨的那一个,尤其是和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比。或者另一个自我安慰的说法就是,至少我的成绩和其他的才能绝不输人,甚至很优秀哦!
这是一种心情的转换,与其不断抗议老天偏心不公平,不如训练自己有正向思考的能力,遇到让自己不高兴的事时,就往好处想,不愉快的心情很快就可以消失了。就把这些不合理,当成一种锻炼,说不定就能培养出其它的才能、个性等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