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让出的座位

2018-02-08作者:张子灵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今天下午,我坐车去外婆家玩。

“请乘客保持秩序!”售票员阿姨的声音不断重复着。我被人群挤来挤去。

忽然一位阿姨拉拉我的衣角,说:“小姑娘,坐这吧!”我本能地摇了摇头,“没事的!你坐吧!”她硬把我拽了下去。

我想:“我也要把这个座位让出去!”这时车门开了,一个年迈的老爷爷上车了,我正准备让时,却早有一个长头发的大姐姐抢了先,只见她轻轻地搀扶着老爷爷,温和地说:“爷爷,你坐这儿吧!”爷爷拉着她的手,说:“谢谢你啊!你真是一个好娃子!

车走了很久,忽然,车门又开了,一个孕妇在车门上挤了很久,我本想等她上车再说的。没想到一位阿姨马上扶她上车,说:“坐我这儿吧!宝宝几个月了?”孕妇只好坐在位子上了。她们脸上都挂着快乐的笑容。

这次我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啊!有人上车了!一位盲人上来了。我想:“这个位子我让定了!”那个盲人问:“这是2路车吗?”我的心一下子凉了;“这是22路车呀!”

随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少,我也要下车了,当我下车时,音响店响起了音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听着这个歌声,我甜甜地笑了,虽然那个座位并没有让出去……

 宁墩小学六(1)班  张子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