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小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周末假日中,我们准备去逛街,妈妈正在开车时,我看到巷子口那一堆垃圾,心情顿时变得好差!妈妈停下车,我和妈妈下车一起捡那堆垃圾。捡完了,巷子干净了,心情马上就觉得舒服多了。

我们正在逛街时,我心中盘旋着出门时捡垃圾的事情,我纳闷的问妈妈说:“妈妈,为什么我们要帮别人捡垃圾?”妈妈原本一语不发,但看到我一脸的问号和疑惑,妈妈就跟我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更何况,做好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随手捡一捡,你不觉得心情变好了吗?”我恍然大悟,我好高兴,妈妈是个大好人。

常常清晨散步时,看到穿着梦想者服装的叔叔伯伯在扫街,虽然挥汗如雨,可是他们仍面带微笑,心甘情愿的拿着扫把、畚斗从这端扫到那端,又从这一条扫到那一条,街道马上焕然一新。上学时,各大交通路口,都有穿着黄背心的叔叔阿姨,吹着哨子,拿着指挥棒引领学童过马路,他们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的付出,默默的替人们做好事,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

想到那么多人默默行善,我和姐姐沿街捡垃圾的举动就太微不足道了。

大家常感叹社会愈来愈冷漠,缺少人情味。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从做好事着手,内容项目不用多,一次一样,这样聚少成多、积沙成塔,社会就会多点“人情味”,雪中送炭的人多了,温馨详和的社会就会呈现在眼前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