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小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前阵子,我突然心血来潮上网看“爱的小故事”,约莫看了几篇后,我看到一篇让我觉得倍感温馨的故事,这篇故事主要是在说妈妈对小孩的爱,里面的内容也让我看到意犹未尽。

这篇故事是在说,一位从外地赶回乡下老家的儿子,在炎热的夏夜,跟着自己爸妈一块睡觉的时候,因为有扰人美梦的蚊子不断的“攻击”他,在他被蚊子叮的没办法睡觉时,他看到妈妈从床上爬起来,轻轻的撩起蚊帐,用两端的挂勾挂起来,当他正纳闷的时候,他的爸爸疲倦又带点恼怒的问:“这是在做什么?”没想到妈妈却回答:“你没看见蚊子正叮着儿子吗?我们把蚊帐打开让一些蚊子进来,让儿子少受一些罪。”经过一段时间,蚊子真的没有再去打扰他的睡眠,也因为刚才那句话,让他顿时睡意全无。

在这之后,他反复的想着“让一些蚊子进来”这句话,眼泪就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原本一句平凡的话,却满是母亲的爱,在这个时候他体会到“一位慈爱的母亲,随时准备替儿子分担的,不只是蚊子,还有屈辱、挫折以及不幸。”也让他觉得,世界上,一切债务只要努力都一定会还清,就除了我们欠母亲的情是一辈子也还不完的!于是他下定决心要更孝顺妈妈。

我们一生会遇到许多困难,无论是什么事,妈妈都会帮我们一同分担、解决。这篇爱的小故事在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因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不可斗量的,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听父母的话,当个孝顺的好孩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