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的故事

2018-02-08作者:于慧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康康”大名康童凯,但是老师们都叫他康康,为什么呢?因为他说话行动和反应都很慢,别人问他叫什么,他总是慢吞吞地说,康…童…凯…,索性大家就叫他康康。

“康康”有点轻微的自闭,一着急还说不清楚话,他其实并不傻,只是思维有点慢,因此学习成绩不好,同学们都讥笑和轻视他,他的内心充满了害怕与孤独。加之他不与人说话,不与人交流。导致他总是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更加木讷和孤僻了。有一次,同学们非让他出去上微机课,但是康康不懂电脑啊,一气之下,康康打了同学,还吐了同学一脸口水……从此,同学们对他敬而远之,在班里,总能看到康康在角落里孤独的身影。这一切,被老师看在眼里,我们不能放弃他,决定帮助他走出自己的世界……

“帮助康康找回自己的价值”主题班会,我们如何让像康康这样的孩子重获信心,重拾笑脸呢?同学们畅所欲言,“康康,班里的废纸,你总是捡起来”,“康康,我好几次看到你默默地擦黑板”, “康康,班里卫生区的楼道,总是看你在那扫”“康康,冬天这么冷,你还在为班里打水擦窗台”“康康,我想对你说,之前我一直嘲笑你,对不起”……说到这里,大家心里都有了些触动,原来,我们一直看不清和欺负的康康,为班里做了这么多事情啊。老师这时说,“同学们,原来康康这么善良啊,他有这么多优点呢,那让我们和他做朋友吧,快快行动起来,帮助他。”

从此以后,班里的同学仍然叫他“康康”,但此时这不是嘲笑,而是一种昵称。下课了,同学们拉他一起玩;课间,同学们和他一起游戏,不让他孤单;放学了,同学们和他一起回家……

“康康,快来和我一起玩儿”,远处,康康开心的跑了过来,脸上洋溢着一片灿烂的微笑……

石家庄市桥西区四维小学 赵怡敏  指导教师:于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