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做好事,在匆忙紧凑的快步调的都市生活里,似乎愈来愈少见了!其实不然,在我生活周遭却常因得到他人的关怀、帮助,心存感激呢!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每个早晨,都会看见热心的张伯伯,在花园整理花圃和清扫水沟,他老人家常常累得满头大汗,连穿在身上的汗衫也湿淋淋的。不论何时,有人从他身旁走过,一定可以听见他充满活力的招呼声和感受他亲切的笑容。住在这个地方,每天都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风一吹,花香就随着风送到各地,还招来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这些美丽、优雅的环境,不就是他为我们默默付出,并不求回报,日日做好事的张伯伯所做的吗!

上学的日子,一路上总是有满面春风、容光焕发,温柔和蔼的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为我们上学的安全和平安,在每一个红绿灯下及校门口指挥交通。他们不畏风雨、辛劳的为我们站岗服务,怕的是我们发生意外,如此的行善、做好事,我们能不心存感谢吗!

曾经我也是个不懂做好事的孩子,从不曾正眼瞧过周遭的人事。一日,我走在走廊上,见着班上的榆亭,被隔壁班在走廊嬉戏的男同学撞个跌了一跤,当场摔得“五体投地”、泪流满面,我想过去扶她,但是,我能为他做什么呢?我连自己都照顾不了呢!我如此想着,然而看着他啜泣的背影,我还是忍不住走过去,轻声问道:“你怎么了?”她抬起泪眼望着我,并请我带她去卫生室擦药,我小心翼翼、慢慢的一小步的搀扶着她到卫生室。事后,她频频的对我道谢,她感激的眼神,令我为之动容;我忽然明白,原来做好事,只要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办到,从此以后,无论何时何地,我再也不吝于帮助别人、关怀别人。

爱因斯坦说:“人是为其他人而活着”,青年守则也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所以时时刻刻以一颗热切温暖的心去做好事,关怀每一个认识和不认识的人,相信这个大千世界,一定充满光辉灿烂的“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