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也是爱

2018-02-08作者:王春萌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谁都喜欢被父母表扬,夸赞,认为这里面包含了父母对我们浓浓的爱,可是你知不知道,批评其实也是爱。

老师发了前几天考的卷子,我扯过来一看95分!不仅沾沾自喜起来;嘻嘻考了95分,妈妈会怎样表扬我呢?恩是竖着大拇指夸我,还是奖励我呢......一进家门妈妈就立刻迎了上来说;‘女儿,数学试卷发了吗?’我听了立刻把试卷逃了出来,妈妈接过试卷看了起来,我在旁边喜滋滋的等着夸奖,妈妈的脸上晴转多云起来,我立刻感到大事不妙,妈妈拿着试卷怒气冲冲的说;‘你怎么这么马虎,计算题都做错........你看看你啊........’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没等妈妈说完,我便一把夺过试卷锁上门趴在自己的床上哭了起来,心想;为什么,为什么我考了95的好成绩还要说我,为什么.......自从妈妈说过我之后,我就再也不和妈妈说话了,妈妈也不理我,一天晚上,我听见客厅有说话的声音,便一跃而起悄悄地趴在门边偷听了起来,爸爸说‘你干吗说孩子呀,不能和颜悦色的说吗’‘哎,委屈了她了,但萌萌太马虎了,虽然考的不错,但能考得更好,我是希望他能更上一层楼.......’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晃然大悟,满脸愧疚的走出房门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脾气。’妈妈说‘知道就好,不能马虎.......’“恩”我点了点头。

批评和表扬就像船的两只浆一样,少了谁船都会倾覆,只有批评和表扬共存小船才能前行。所以,表扬是爱批评也是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