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弟弟是个顽皮的小男孩,总是喜欢待在游戏区玩耍。那天,一如往常,我陪他兴高采烈的玩遍操场上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姐姐,看我!”弟弟得意的在单杠上卖弄单手特技,没想到乐极生悲,在我还来不及警告他时,忽然一个不小心,只见他手一滑,整个人从高处坠下,我吓得差点停止呼吸,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去向妈妈求救。

救护车十万火急的把弟弟送到医院,我和妈妈在诊疗室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等待医生的检查结果。我注意到妈妈的脸皱得像被揉过的一团纸,怎么摊也摊不平,看了实在很不舍,但一想到弟弟的伤势似乎不轻,那么被揉过的何止是脸,妈妈的心肯定更是纠结了!我忍不住开始懊恼起来:为什么我没有好好照顾弟弟呢?如果我及时制止他做危险动作,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后来弟弟进行手术,先植入钢钉,再裹上石膏,医生还仔细叮嘱了很多注意事项,我看妈妈听得很仔细,似乎不容许再有一点闪失。弟弟住院期间,妈妈白天得照常去学校上课,而只要一下班,她就会立刻到病房看护弟弟,就像一根两头燃烧的蜡烛,顾不得自己,只是一个劲的照亮周遭。我想:这就是——爱的光芒!

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弟弟,注意他的体温变化,提醒他准时吃药,避免他碰撞伤口,还要时时耳提面命我们这些姐姐多关心弟弟,协助他早日康复。其中,帮弟弟洗澡可算是最浩大的工程了!每当妈妈要求弟弟把手平举起来,以免浸湿石膏时,浴室里就会传来阵阵哀嚎,令人十分不忍。然而妈妈不会因此心软作罢,她会不厌其烦的告诉弟弟:“为了完成一件事,努力克服困难是必要的忍耐!”温柔的语气却透露坚决的态度,原来看似柔软的爱,其实带着无比的力量!难道妈妈不心疼?不,正因为她爱我们,所以她必须咬紧牙关,忍住不舍,拿出理智和勇气带领我们向前行。

俗话说:“伤在儿身,疼在娘心!”真是一点都没错,可惜我们总是太晚感受到这份爱,而让她心力交瘁!静思语里也提到:“世界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孝顺,二行善”可见我们应该及时行孝,不要再让妈妈担心了。爱,不该在付出惨痛的代价后,才被我们后知后觉的发现。

父母爱我们胜过一切,我们该如何回报这份爱呢?经过这次经验,我学到了教训:我们平时要更谨言慎行,注意安全,不要把父母殷殷的叮咛当作耳边风,才不会害得他们疲于奔命。爱,要互相珍惜,父母舍不得我们病痛,我们也舍不得他们受累啊!

爱的故事是不是总发生在别人身上呢?不,如果用心感受,其实爱是无所不在的。尤其亲情更是最贴近我们的爱,但也许因为平凡、平淡,却也最容易被忽略,大家应该多省思,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才兴起无限感慨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