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人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关怀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行为,并不是口号。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都有一颗最单纯最善良的心,那是出自内心最真诚的关怀的一颗心。关怀不要只是放在心里,而是要具体的行动表达出来。许多人一出生就活在亲人的关爱中,这份关爱让我们成长、茁壮,我们除了要感恩那些关爱我们的人,更要将这份爱化成大爱,奉献给其它需要的人。

在生活当中,从事关怀的行为并不是一件难事,就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前些时日,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领药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着急的在人群中来来回回,我和妈妈排队等着领药,听见乡音浓重的老奶奶急着和药剂师解释着,而药剂师都不理会。细问下,才知道老奶奶一个人来看病,挂了眼科、泌尿科和心脏科三科,但领药时只拿了泌尿科的药,其余两科因作业上的疏失遗漏了。老奶奶心急的询问药剂师她的药呢?但药剂师不理不睬,只顾着下班的事。妈妈见状,便跑去这两科诊间,帮老奶奶向医生重新开药单及批价,而我则留在原地陪伴她。当老奶奶拿到所有的药后,一直不断跟我们说谢谢,帮了她大忙,当时我的心情体会到原来关怀别人也能如此快乐。

反之,现在到处利用关怀的心,来骗取钱财,以致于让现在的人们心存警惕,对于真的有需要帮助的人,视而不见,深怕自己被骗了,让本来处处有温暖的地方,转眼间变成冰天雪地,大家都把自己的“关怀”那颗心,围起一道道城墙,深深紧闭起来。

俗话说:“施比受更有福”,懂的手心向下的人,往往比手心向上的人更幸福,就是因为我们本生就有一颗关怀、善良的心,有如温暖的太阳,散发出光芒,让大地的花草渐渐的发芽茁壮,每个人都充满活力。如果将来我有能力,我很乐意扮演许多人的太阳,多带给他们温暖,让这份关怀飞向你我心中,这世界能更加祥和、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